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总队获评2024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4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近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印发《关于驻疆中央预算单位2024年预算编报审核情况的通报》(财新监〔2024〕25号),通报表扬95家部门预算编报优秀驻疆中央预算单位(共计632家),兵团调查队系统各预算单位获评预算编报优秀单位。

近年来,兵团总队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预算编报的通知要求,做实做细预算编制工作,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一是聚焦高位推动。总队领导多次对预算编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结合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分项目、明责任、压担子,强化预算编制管理。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预算编制有关文件精神,对预算编制的依据、标准、方法和内容等进行全面梳理,准确掌握编制要求,提升预算编制精准性。三是强化沟通协作。总队财务处切实加强与业务部门和各师队的沟通协作,按照职责分工,紧扣时间节点,精抓内部控制,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完成预算编制,确保预算编制精细化。四是优化支出结构。结合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全面梳理年度资金需求,优先保障人员经费和基本运行,保障年度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资金使用的有效性。

下一步,兵团总队将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牢牢把握无预算不执行的刚性约束,加强对各项支出必要性、合理性审核,杜绝超范围、超标准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能,强化风险防控,保障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合规、高效,不断夯实财务工作基础,助推财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