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开展首批民族团结认亲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积极响应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号召,11月7-9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高新康带领总队12名干部,带着对各民族兄弟姐妹的深情厚谊,赴兵团第三师四十五团六连、八连,与贫困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开展首批“民族团结一家亲”认亲结对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利抓手,为切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兵团党委的号召,总队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全员覆盖,并结合总队工作实际,第一时间与访惠聚工作组筹划部署结对认亲事宜,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结对最有需要家庭,真正为实现解决群众困难,巩固民族团结的目标而努力。

领导讲话,传递组织关怀。活动现场,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总队党组和总队全体干部职工向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建设边疆、维稳戍边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态指出,我们一定要将少数民族兄弟姐妹当作自己的亲人,像帮助自己的家人一样真诚帮助结对少数民族兄弟姐妹,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少数民族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早日脱贫,同步进入小康。同时,在活动开展中,我们要积极主动的向结对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学习,学习他们的语言、学习他们的风俗、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王贵荣深情的说,我们要真诚道一声感谢,感谢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感谢第三师四十五团党委和连队及总队驻四十五团访惠聚工作组干部对我们顺利开展好此项活动付出的辛苦努力。

结对认亲,传递民族情深。在认亲结对仪式上,总队干部职工依次找到自己的结亲对象,双方互带红花,象征彼此找到亲人的喜悦;送上大米、面粉、清油,为少数民族兄弟姐妹带去最实惠最真诚的关爱;合影留念,纪念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珍贵瞬间。活动中,有的干部热情拥抱少数民族亲人,有的干部开心与亲人合照,虽然语言不通,但仍通过第三方努力与亲人交谈。表达的方式或有不同,但传递的都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

深入家庭,传递终生结缘。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亲人致贫原因,切实从根本上脱离贫困,仪式结束后,总队干部职工纷纷同少数民族亲人一道,回到他们家中,深入了解家庭成员现状、思想状况、收入来源等,把脉致贫原因,探索脱贫良方。同时,通过深入交谈,互留联系方式,双方增进了解,增强信任,更重要的是,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促其生根、开花、结果。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意义重大,总队将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速推进第二批认亲结对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与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实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全覆盖,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努力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兵团总队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