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业务进讲堂 促学共提高——总队业务讲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3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全体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水平。8月2日,兵团调查总队举办“统计业务讲堂”活动启动仪式暨开班第一讲。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孟娟作开班动员讲话。总队住户调查处业务骨干向全体干部介绍了住户调查工作概况、日常工作及报表流程等。

孟娟强调,开设“统计业务讲堂”活动是总队党组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干部队伍建设调研反映出的情况进行的一项具体行动。总队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主动加强学习交流,切实提升自身本领。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本领恐慌”不同程度存在于各级干部之中,大家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上转变认识,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坚持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上取得成效。二是要引导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希望广大干部能够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利用统计业务讲堂,深入思考、交流思想、切磋业务、分享心得,进一步挖掘本职工作潜力,锤炼过硬本领。三是要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通过参与统计业务讲堂,不断提升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设计研讨教学主题,围绕大家感兴趣、有疑惑的问题,抽丝剥茧、答疑解惑,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和丰富业务知识储备,真正实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提升工作质效、增进工作了解的目的。

下一步,统计业务讲堂将坚持紧跟当前统计调查工作的重点方向,以人才培养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统计调查队伍为目标,在创新发展中积极探索符合全体干部兴趣需要的授课方式和内容形式,着力成为全体干部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