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师级调查队 “统计开放日”积极开展统计普法

发布时间:22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近日,兵团各师调查队在第十三个中国统计开放日来临之际,围绕“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积极宣传统计法治精神和“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国家调查队精神。
    进区入户提升普法“深度”。一师调查队专门了印制《3+26个“不得”明白册》统计普法宣传页;六师调查队以宣传《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和“数”说十八大以来六师经济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印制“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册,师队负责人带头赴街道、社区、调查户家中开展统计普法,重点面向街道负责人、统计负责人、调查员及调查对象基层统计调查工作者普及统计法治精神。
    借助媒体拓展普法“维度”。一师、二师等九个师级调查队结合国家统计局征集统计法治动漫微视频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条件下,想方设法、认真制作统计法治动漫微视频,深入学习宣传统计法及其精神,重点宣讲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观念,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和兵团统计法治建设成果。一师、六师等五个师级调查队将依法统计观念融入住户大样本轮换新闻宣传片制作,借助本地新闻、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宣传播报,推动提升辖区居民对依法统计和住户调查的理解和配合。
    协同推进提升普法“力度”。一师调查队邀请师市分管领导为统计人员讲授统计法治专题党课,强调全体统计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依法统计,不断增强统计服务的时效性和精准性,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参考。五师调查队邀请师市纪委监委、审计局等部门参与统计开放日法治宣传活动,传递部门协同推进、依法统计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