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课交流引共鸣 交流研讨谋进步

发布时间:22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7月7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与依法治疆专题学习研讨,总队机关党委副书记孟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党支部书记张雯聚焦学习主要内容,带头开展学习心得分享,并以《担当落实开新局 履职尽责强作为》为题目,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底线思维、坚持法治思维、从严管党治党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支部每名党员结合学习主题,对照自身岗位职责,谈认识、话心得、讲收获,依次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孟娟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全面提升依法统计水平。本次党员大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扎实、形式丰富,紧扣新疆与兵团实际,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学原文、讲党课、谈感悟,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孟娟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持续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与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二要坚持党对统计法治工作的领导,把依法治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统计监督职能,在持续推动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中央重大统计改革文件上下硬功、出实招,筑牢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思想防线,为推动兵团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法治保障。三要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统计调查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总队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