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召开系统2021年网络安全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1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1月4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召开调查队系统2021年网络安全视频培训会议。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信息化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兵团调查队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标国家统计局和兵团党委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大局出发,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认真谋划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发展。

会议强调,信息化应用与统计调查工作结合日益紧密,网络信息安全是调查工作顺利开展的坚实保障。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境外势力针对我国网络展开的蓄意攻击频发,网络病毒日益滋生,数据损毁的案例不断增长。统计调查内网也面临严峻考验,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否则会严重影响调查网络、数据设备的正常运行,轻则影响调查工作开展,重则发生数据泄露、损毁问题,都将给统计调查工作带来重大损失。

会议要求,兵团调查队系统要牢固树立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保密工作要求,在人防、物防、技防上下功夫,扎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巩固和强化兵团调查队系统网络信息建设。要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要加强信息化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通过强化学习、不断实践来提升信息化运维能力和水平;在确实需要更换计算机管理员时,要做到信息化运维工作的平稳交接,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不断档、不停滞,为兵团调查队系统调查工作提供坚实的信息化技术保障。

会上,绿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络专家就《网络安全法》立法背景及法律条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流程和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

兵团总队及各师调查队全体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