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学习传达全国统计 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18年09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9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意见》《办法》等,并对兵团调查队系统做好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填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是落实中央《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迅速落实中央巡视国家统计局整改要求的具体措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兵团调查队系统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看待统计法治工作,从落实中央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理解统计法治工作,从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高度落实统计法治工作,从怎么样发挥国家调查队“轻骑兵”的作用的角度做好统计法治工作。

  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办法》。适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宣传讲解《意见》《办法》《规定》和相关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明确每个人职责,提高法治意识,强化依纪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工作。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统计法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责任制和问责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管、法治部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统计法治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各项统计法治工作有效落实。

  四是要结合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进一步夯实统计法治工作基础。总队党组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以严格的标准,果断的措施,扎实解决巡视问题,为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做出努力。

  五是要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将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统计法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将《意见》《办法》的各项规定落实到统计调查工作中,全面落实统计执法监督责任,推进统计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严肃查办统计违法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