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5年11月份政务信息报送要点

发布时间:15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511月份政务信息报送要点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

  现将《201511月份政务信息报送要点》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

                            20151030

201511月份各地政务信息报送要点

  一、各地秋收作物收获销售及相关情况

  (一)农作物收获和销售情况。包括:1. 农作物收获进度,收获物质量等;2.销售进度(农户已售粮棉等农产品占收获量的比例,与往年的比较);3.农户出售农作物意愿。

  (二)收储和加工企业收购情况。包括:1.收购进度(收储和加工企业收购量,与往年的比较);2.收购价格及走势(与上年同期相比)。3.收储和加工企业的收购意愿;4.粮棉收购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三)农产品临时收储政策、目标价格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农户以及收储和加工企业对粮棉收购价格政策的感受和期望等。

  报送时间:截至11月底。

  二、外来常住人口申领居住证情况

  包括:1.受访者在本地居住年限、年龄、受教育程度、职业等基本情况。2.是否申领了居住证,没有申领的原因(①不知道要申领 ②觉得申领了没有用处 ③申领手续太麻烦 ④其他);如果已持有居住证,办理居住证手续是否便利,在办理居住证时都提供了哪些材料,缴纳了哪些费用分别多少元。3.持有居住证可使受访者在当地居住、生活享受哪些基本公共服务(包括缴纳社保、医疗、子女入托入学等)。4.受访者是否了解当地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是否办理过申请落户,办理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5.受访者对当地目前实施的居住证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背景:10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居住证暂行条例(草案)》。《草案》规定在全国建立居住证制度,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向常住人口全覆盖,要求各地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提高居住证持有人享有的公共服务水平。

  提示:请目前已经实行了居住证管理的省区市,选取外来常住人口进行调研,了解其对居住证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调研要有事实有案例。

  报送时间:截至12月底。

  三、旅游扶贫带动贫困村农民脱贫致富情况

  包括:1.调研村从事乡村旅游的户数的比例。2.20151-11月全村旅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情况,农户从事乡村旅游获得的收入在其家庭总收入中的占比。3.调研村开展乡村旅游的时间,全村旅游营业收入三年来的变动情况、农户因为开展乡村旅游收入变动情况。4.调研村发展乡村旅游获得的扶持政策,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等。

  调研对象:从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中抽选(名单见发改社会〔20142344号文件附件)。

相关背景:2014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旅游局等部门《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发改社会〔20142344号)提出,到2015年,扶持约2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到2020年,扶持约6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

  报送时间:截至1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