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局队举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15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统计局
          420上午,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在兵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兵团统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新农介绍了一季度兵团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纪检组长方晓丹介绍了兵团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改革及一季度全体居民收入情况。中央驻疆、自治区、兵团、乌鲁木齐市35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王新农局长介绍,今年一季度,兵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工作总基调,谋篇布局,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一季度兵团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方晓丹组长介绍了城乡一体化居民收支调查改革的必要性和兵团城乡一体化改革情况,首次发布了改革后的“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连队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并就一季度兵团城乡居民收入情况进行了深入解读。

新闻发布会后,王新农局长接受了兵团电视台的采访,就今年一季度的兵团经济运行态势和二季度的有关重点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此次发布会得到媒体广泛关注,24小时内网络转载120余篇次。媒体主要关注了一季度兵团经济增长、经济运行和居民收入情况。兵团电视台以“一季度兵团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为题制作了专题新闻片在当晚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新疆经济报和亚心网分别以“首季兵团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和“2015年第一季度兵团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为题,兵团日报、新疆日报和中国新闻网分别以“新疆兵团发布一季度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777元”、“一季度兵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77元”和“一季度新疆兵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777元”为题,中国证券网和上海证券报分别以“新疆兵团一季度GDP同比增14.6%实现首季开门红”和“新疆兵团一季度GDP14.6%”为题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