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严格依法统计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20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保障统计调查工作严格依法开展,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4月15日下午,兵团调查总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严格依法统计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由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于绪宝主持。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问责制,着力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持续深入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长期任务落实,对违反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调查制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调查等统计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