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总队举办综合统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3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加强统计分析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9月6日至8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举办2023年兵团调查队系统综合统计工作培训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萍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王萍指出,兵团总队综合统计工作承担着分析研究、新闻宣传、设计管理、统计科研等多重职能,在兵团统计调查全过程发挥着关键作用,是兵团调查工作的对外窗口,统计分析的主平台,新闻宣传的主阵地,统计数据的总出口,制度方法的牵头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王萍充分肯定了近一年来兵团调查队系统综合统计工作围绕职能职责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王萍对做好下阶段综合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清醒研判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二是守正创新,服务大局,不断开创综合统计工新局面;三是立足实际,夯实根基,积极探索加强统计基层基础新方法新途径;四是直面挑战,担当奉献,分析研究多呈现广出彩。

本次培训班,首次开展了兵团调查队系统年度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表彰。邀请了国家统计局办公室政务信息处王宜聪、刘宸辰同志分别就“经济社会信息写作简谈”和“打开信息选题的‘一扇门六扇窗’”作专题讲座。培训班还安排了统计法治宣讲,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专题调研工作流程,统计新闻写作技巧,摄影和短视频制作等丰富的课程内容,对提升兵团调查队系统综合统计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胡军,总队分析研究小组成员,各师调查队领导、综合科负责人、统计分析人才库人员及特邀师队援疆干部等65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