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与河南总队召开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3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在第十三师新星市召开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兵团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汪洪涛,河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陈建设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汪洪涛对河南总队统计援疆之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代表兵团总队党组对陈建设一行不远千里来到兵团,对兵团调查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汪洪涛介绍了兵团概况、职责使命、兵团调查总队及十三师队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此次对接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河南调查总队党组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兵团调查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围绕人才援疆、智力援疆、统计业务援疆、资金设备援疆等方面提出意向需求。她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党组对口统计援疆部署安排,努力把国家统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各援助调查总队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兵团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和强劲动力。

陈建设介绍了河南总队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各项工作举措与后续工作计划,并对几代兵团人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表示钦佩和敬仰,对兵团统计调查干部克服困难、扎根兵团、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兵团调查事业表示由衷的敬意。陈建设指出,对口援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河南调查总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是强化领导,落实好领导负责制,构建高层框架,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二是精准对接需求,加大援助力度,突出抓好人才援疆,着力做好智力援疆,推动资金项目援疆,强化统计业务援疆。三是扩展援疆形式,丰富援疆内容,加强人才输送,强化课题共建等,提升服务本领。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援疆交流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对接,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兵团调查事业内生发展动力和援疆工作实效,推动兵团调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升华豫疆两地调查队系统的深情厚谊。

河南调查总队专项处、制度方法处、人事教育处及信阳调查队、洛阳调查队相关同志,兵团调查总队财务处和统计监测处负责同志,十三师队全体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