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坚持“五个到位”做好援疆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1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援疆干部是推进兵团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提升兵团统计调查工作能力的重要支撑。2019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党组先后选派了11名短期援疆干部赴兵团总队传经送宝、帮助工作,饱含了国家统计局党组、人事司和兄弟总队的深厚情谊和鼎力支持,给予兵团总队莫大鼓舞和强大动力。兵团总队倍加珍惜,积极行动为援疆干部提供全方位保障,让援疆干部在兵团安心、安身、安业,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援疆干部的优势和作用。

一是政治上关心到位。坚持党对援疆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做好援疆干部人才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兵团关于援疆干部人才在疆期间职务职级晋升、家属来疆慰问等方面的优厚政策,为援疆干部充分施展才华提供条件、搭建舞台,让援疆干部心无旁骛做工作、实实在在出成绩。

二是生活上关怀到位。主动加深与援疆干部的交流沟通,牢固树立真心关爱援疆干部工作理念,建立“亲情化”服务机制,力所能及地帮助援疆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后顾无忧、入疆随俗。积极落实援疆干部住房、关心慰问等方面专项经费保障,让援疆干部时刻能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切实发挥“传帮带”和“连心桥”作用。

三是管理上严格到位。严格落实援疆干部“由援受双方共同管理,日常管理以受援地为主”的要求,切实加强援疆干部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请销假等制度规定,通过监督检查、公开表扬和通报批评等方式,将制度贯彻执行落到实处,从严援疆干部管理监督,充分发挥援疆干部示范带动和教育引领作用。

四是工作上支持到位。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结合援疆干部工作经历和特长,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使援疆干部在兵团任实职、担实责,激发工作动力和热情,更多投入到谋划和推动兵团统计调查改革发展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中。积极推荐表彰实绩突出的援疆干部,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注重抓好示范引领,激励援疆干部比学赶超、争创佳绩。

五是使用上信任到位。充分理解和信任援疆干部,大胆使用援疆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援疆干部积极参加知识竞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运动竞赛。鼓励援疆干部以讲座、培训等方式为系统干部授课,把先进经验、创新方法和超前理念传播到兵团,也要把兵团总队一直倡导和坚持的优秀作风要求贯彻到底,与兵团总队干部同甘共苦、并肩战斗,为兵团总队持续注入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