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总队召开2023年度调查队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月5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以下简称总队)召开2023年度兵团调查队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系统各级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萍主持会议并讲话,总队党组成员周孝宁、汪洪涛、胡军出席会议。

会上,系统15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问题整改情况、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王萍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逐一点评。

王萍指出,2023年系统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强化。

王萍强调,2024年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防治统计造假;二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统计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上;三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根本,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载体,切实发挥党支部在服务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四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总队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统全体党员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