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统计局人事司赴兵团师级调查队开展统计援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3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5月11-13日,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副司长郝胜龙一行到国家统计局兵团第五师调查队、第三师调查队开展统计援疆工作专项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两个师队统计援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师队人员队伍结构、统计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受援以来取得的成效,与援疆干部、师队干部亲切座谈交流,重点调研援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关切询问援受双方的感受与收获。并对师队干部扎根兵团一线、热爱边疆、建设边疆、统筹推进统计调查工作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郝胜龙指出,统计对口援疆工作是国家统计局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举措。相关总队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人才援疆、业务援疆、智力援疆,取得扎实新成效,持续推动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在兵团在基层落地生根,也为今后更好组织开展统计援疆工作提供了思路积累了经验。

郝胜龙强调,要加强干部人才培养力度,利用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利用援疆交流交融平台,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做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把派出单位先进工作经验与工作理念融入到师队工作中来。师队主要领导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利用兵团特色优势,做好人才管理选育管用,激励党员干部自立自强,有所作为。要加强与援疆省市的沟通交流,争取在人才援疆、智力援疆、统计业务援疆等方面更大的支持,进一步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发挥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师队办公环境,参观了五师红星陈列馆、双河市城市规划馆、三师新疆天润唐王城乳品有限公司。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副书记、师长王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师长丁新民,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邵志强,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人事教育处处长,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组织部、发改委分管援疆工作同志及第三师调查队、第五师调查队全体干部分别参加了相关座谈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