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孟娟赴一师调查队开展“三项清理”检查

发布时间:23年02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月11-13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孟娟带队赴第一师调查队开展“三项清理”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通过调阅财务凭证、查看明细账,翻阅制度等方式全面了解被检查单位是否存在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专项治理中漏报瞒报、整改处理不到位情况,是否存在2019年专项治理后新增的公务接待不规范、津贴补贴发放不规范、未经审批开展委托调查等问题,是否存在通过虚列支出套取资金、将委托调查收入搞账外循环等方式设立和使用“小金库”等隐形变异问题。通过检查加大对会计基础工作指导力度,帮助师队完善制度,明确制度执行要求,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

孟娟强调,巩固深化“三项清理”专项治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聚焦专项治理“两个重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因循守旧的惯性思维,层层压实政治责任。二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危害性,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三项清理”专项治理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巩固深化前期“三项清理”专项治理工作成效。三要聚焦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推动存量问题清仓见底,坚决遏制增量问题继续发生,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作风攻坚保障兵团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检查期间,孟娟还开展了党建工作督导检查,与师队负责人、相关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干部群众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总队财务处和综合处有关人员参加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