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举办系统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2年11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0月31日至11月2日,为推动兵团调查队系统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工作能力,兵团调查总队以线上视频培训方式举办系统首期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孟娟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孟娟对年轻干部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传承弘扬好兵团精神,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二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书写无悔人生华章,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心无旁骛地工作学习,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与统计调查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摸问题、做调查、强本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兵团统计调查事业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勇挑重担,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三是要坚持学习、勇于实践,持续提升过硬本领,年轻干部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勇于在复杂环境、艰苦岗位上锻炼历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升本领、增长才干,既要成为掌握统计调查政策法规、制度规范方面的“通才”,也要成为刻苦钻研岗位业务知识、有看家本领的“专才”。

总队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划,把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本次培训以“传承红色精神、拓宽视野格局、锻造过硬本领”为主线,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团精神、共同富裕等内容,邀请疆内外专家学者专题授课。通过培训,年轻干部们洗涤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启发了工作、提高了学用结合的本领,达到了培训的目的效果。

兵团调查队系统70名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