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统计援疆献真情 携手共进促发展

发布时间:21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统计对口援疆工作是国家统计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举措。10月9-12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统计部门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广东调查总队一级巡视员黄碧玲一行到兵团调查队系统考察调研、输送人才。

9日,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洪琛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就兵团、兵团调查队系统基本情况、兵团统计援疆特别是兵团总队独立分设以来统计援疆取得的成效与广东调查总队一行进行亲切交流。他指出,兵团是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党和国家赋予的维稳戍边职责,是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战略力量。兵团总队作为国家统计局直属派出机构,认真完成国家调查任务,积极服务兵团党政决策,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活动,在践行兵团职责使命中不断提质发展。兵团调查队系统独立分设以来,已有10省(市)调查队11名援疆干部响应国家统计局号召来到兵团总队,来自广东总队的吴玲同志作为第二批统计短期援疆干部,援疆期间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生活习惯差异,出色履行工作职责,树立了统计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此次,广东总队作为三师调查队对口援助单位,再次为兵团基层调查队选拔输送优秀人才,又是全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后第一支来到兵团开展援疆调研的援助单位,充分体现了广东总队党组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兵团调查队系统的深厚情谊。他表示,援疆干部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兵团总队要一如既往为援疆干部施展才干、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也希望将要赴三师调查队工作的援疆干部宋晓培同志大胆工作、传经送宝,以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超前的创造思维为兵团统计调查事业注入新鲜活力。希望广东省总队一行到兵团、三师多走走、多看看,多想办法出主意,为兵团调查队系统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更加丰富的人力、财力、物力、智力支撑,不断形成统计对口援疆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黄碧玲介绍了广东总队党组贯彻落实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援疆工作架起双方友谊之桥,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对兵团总队干部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能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她要求援疆干部要主动适应兵团工作节奏和工作形势,遵守纪律、积极工作、发挥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成长。全体参会人员就人才援疆、智力援疆、业务援疆、资金项目援疆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宋晓培同志表示,将尽快融入兵团、融入三师调查队,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主动作为、踏实工作,不辜负广东总队党组的嘱托与期望,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三师调查队各项工作进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兵团调查总队办公环境,赴三师图木舒克市与三师调查队开展了座谈调研,了解三师调查队存在的困难和援疆需求、参观了新疆屯垦历史博物馆。下一步,兵团调查队系统将继续加强与统计对口援疆各兄弟调查总队的联系沟通和工作对接,以实的举措全面贯彻统计对口援疆决策各项部署,携手共创统计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