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王洪琛赴第七师、五师调研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1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深入了解师市粮棉、畜禽生产情况,科学研判兵团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形势,9月13-17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洪琛一行先后前往兵团第七师、第五师,实地踏查粮棉作物长势、走访乡村企业,并现场督导棉花单产复测工作。

2

围绕调研主题,王洪琛一行先后深入七师130团、123团、129团和五师86团、89团有关连队团场,详细听取连队两委和团场领导相关工作汇报,重点了解基层统计调查工作组织实施、人员配置、数据质量情况,并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农业生产合作社、畜牧养殖企业、水产养殖基地以及特色产业企业,深入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特色产业企业运营发展现状,倾听企业诉求和期望。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七师127团、128团和五师86团、81团农作物测量遥感调查棉花样方地块,实地踏查连队团场棉花作物长势情况,现场参与一线样本地块棉花单产复测工作,通过抽选实测地块、设置实测小样本点、查数小样本内棉花株数和桃数,结合棉花单铃重和衣分率,计算复测地块棉花单产水平,并就复测单产数据与团场农业专家、植棉户进行评估交流,为后期研判分析兵团各师市棉花单产水平积累可靠依据。

1

期间,王洪琛还分别与七师党委书记、政委刘新建,七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李斌,五师党委副书记师长强等师领导进行了会面,就当前兵团统计调查事业改革发展、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和统计监督职能的发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王洪琛代表兵团总队党组前往兵团第七师、第五师调查队,听取工作汇报,看望干部职工,全面了解师级调查队党建工作、组织架构、人员配置、经费保障、数据质量等方面情况,系统把握基层调查队改革发展面临的困境与难点。王洪琛指出,统计调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师调查队要切实践行“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调查队精神,充分发挥调查队轻骑兵作用,切实好统计监测和信息服务,为兵团、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调查数据保障。

第七师、第五师有关师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七师、五师调查队主要负责人以及兵团总队农业农村调查处、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