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开展“红色传承 童心颂党”儿童节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7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关心关爱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以下简称兵团总队)干部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兵团总队党支部、工会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策划举办了“红色传承童心颂党”关爱活动。

13名青年干部职工和孩子们全员参与,以“朗读者”的身份声情并茂地诵读和表演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七律·长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富有经典韵味的红色诗篇,以诵读红色经典和讲述革命先辈故事的方式,弘扬爱党爱国、传承家风家教。

活动中,孩子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一字字、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诵读,时而高昂、时而深沉、时而激情、时而平缓,抑扬顿挫、入情入境。当朗诵到“七十多年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抢湘江、渡赤水、飞夺泸定桥,他们爬雪山、过草地、会师吴起镇,他们走完了两万五千里漫长的征程,创造了一个历史的奇迹……”“我的祖国地大物博,有俊俏的三山五岳,有波澜壮阔的长江黄河,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有着56个民族齐唱赞美的歌,我的祖国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和嘱托,她要永远富强,越来越美好……”这样的篇目段落,在场的每一个人不仅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更领会到红色经典文化内在的强大民族精神,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中进一步迸发升华!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作为家长,同志们纷纷表示,孩子们激情澎湃的红色诵读为自己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激励自己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为兵团统计调查事业奋斗、为人民美好生活拼搏、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