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总队迅速传达贯彻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4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月26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暨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康义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统计工作,详细阐述了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根本要求、重大任务和实现路径,系统部署了2024年统计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推动新一年兵团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兵团调查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调查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统计局各项重点任务,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续推动兵团调查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通过党组会、兵团统计调查工作会、党支部集中学习会议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统筹谋划全年工作,紧紧围绕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兵团实际和统计调查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统筹谋划好兵团调查队系统全年重点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三要尽快组织总队各处室按照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和明确2024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细化贯彻落实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四要认真组织筹备兵团统计调查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确保把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兵团统计调查事业取得新进步。

总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