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筑牢”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发布时间:23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深入巩固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兵团总队精心组织开展、注重统筹兼顾,以“三筑牢”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一、强化领导,筑牢组织保障

兵团总队组织各师调查队参加国家统计局召开的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明确第二批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各师调查队坚持把领导带头、宣传引导、实干导向贯穿始终,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打牢主题教育组织保障。

二、先学一步,筑牢理论之基

各师调查队按照总队统一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先学一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优化学习方式、突出学习重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党建“条块结合”优势,积极参与各师市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包括动员部署、读书班、专题辅导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凝聚共识,筑牢调查质量

兵团调查队系统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治理行动结合起来,突出党建引领业务,凝聚思想共识,在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抓好衔接联动,形成回路,合力解决。坚持严实作风,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做优做强统计服务,坚决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用数据讲好“兵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