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总队退休干部一篇投稿文章被刊登

发布时间:23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以下简称兵团总队)高度重视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工作,按照自治区老干部局有关文件精神,兵团总队积极动员全体退休干部参与自治区离退休干部“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有奖征文活动,组织老干部们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展现兵团总队老干部们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热情。

近日,兵团总队退休干部杨拥旺投稿的《阿拉尔印象》被《老年康乐报》《塔里木日报》刊登,文章讲述了作者对三五九旅传承地的红色之城——阿拉尔市,从欠发达小城到现代化新城转变的生动见证,带着对阿拉尔的深厚情感,他愿继续发挥余热,做新时代美丽阿拉尔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奉献者,绘就最美夕阳红。文章以个人视角充分展现了兵团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表达了作为一名兵团干部对兵团土地的热爱、对城市面貌巨变的赞叹,直抒胸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发挥余热。老干部的文章也感染了总队全体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干部学习,传承好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积极工作、努力拼搏,为建设更美好兵团贡献自己一份薄力。

下一步,兵团总队将持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继续探索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新途径、新方法,通过政治引领、平台搭建、组织管理、真情服务,扎实推进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常态化与退休干部沟通交流,构筑好退休干部关心关爱关怀桥梁,进一步增强退休干部的组织归属感、政治荣誉感,更好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兵团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