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总队迅即传达学习全国统计部门财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4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召开专题会议,迅即传达学习全国统计部门财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兵团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在全国统计部门财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2年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下一步做好财务工作提出新要求,站位高远、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内容详实,为2023年做好财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2023年兵团总队财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统计局各项部署要求和总队重点工作,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既保障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又严控“三公经费”、压减一般性支出,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强化预算资金管理,提升财会监督水平,为兵团调查队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财务保障。

会议要求,总队全体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切实加强财会监督,落实财会监督主体责任,加大内部审计和财务检查力度,推动财会监督与审计、巡察、纪检监察等其他监督方式的有效贯通,形成监督合力。三要抓好预算执行管理,加强预算执行的监测分析,聚焦重点项目情况,统筹安排,切实抓好预算执行,提升预算保障水平。四要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对各种新财经法规、财经制度的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