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总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3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4月14日,总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共同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国家统计局《关于在统计部门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会议简要回顾了2019年以来,总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各项成果,以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要求对2023年青年工作做出展望。小组成员和援疆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别就理论学习心得、岗位工作体会、青年活动期盼等方面分享所学所思所悟。

会议要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和能力提升,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一要强化学习的严肃性,坚持讲政治、守规矩,在理论学习上再加力,总队青年干部应积极参与集体学习,在常和长、深和细上下功夫。二要提高学习的灵活性,准确把握青年特点,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三要突出学习的专题性,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引导青年干部学理论、重实干,将理论学习与统计调查业务工作相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青年干部进一步团结共进、履行职责、拓宽视野、攻坚克难、传播知识、分享快乐。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与会青年一致表示,作为兵团统计调查事业的青年生力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激流勇进的奋斗者和奋力前行的实干者,以青春之我、奋进之我为兵团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