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召开2022年度调查队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书记抓党建、党建书记抓”第一责任,不断提高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1月16日,兵团总队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视频会议,听取了13个师级调查队、总队机关2个党支部书记述职。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萍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孟娟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党组成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王萍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系统各支部2022年取得的成绩,指出目前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以思想提升推动事业进步。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转化为做好统计调查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的高素质队伍。五要着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深化兵团调查队系统党建品牌创建,推行“党建+”模式,促进党建和业务统筹推进。

总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统全体党员70余人参加会议,各师党工委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