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近日,兵团总队分别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萍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兵团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一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推动《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贯彻落实,紧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紧盯发挥统计监督职用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做起,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调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加强调查数据管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四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快推进“三项清理”专项治理全覆盖检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公务出差用餐管理办法》修订总队相关制度规定。五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确保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