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专题学习财政部有关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10月26日,兵团总队财务处利用召开系统财务工作培训会议的契机,组织全体财务人员专题学习《财政部关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的通知》。

会议指出,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是建设高效廉洁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缓解当前财政收支矛盾的客观需要。《通知》的制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有利于加强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强化预算执行监控、增强预算公开的透明度,有利于加快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兵团调查队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毫不动摇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持之以恒做好“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管理效能,促进财政预算管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执行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列支。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继续扩大“三公”经费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要规范和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绩效目标管理,加强绩效运行监控,提升绩效评价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