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召开三季度农业生产形势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2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及时全面了解兵团第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及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情况,10月9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克服疫情影响,以视频形式召开第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农作物对地抽样轮换工作专题会议。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洪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孟娟参加会议。

王洪琛认真听取了兵团第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及农作物对地抽样样本轮换开展情况汇报,就兵团农业经济运行基本情况、主要特点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指导意见。了解解决农业农村调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和中央、国家统计局对农业农村工作的要求,紧紧把握兵团农业农村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狠抓数据质量,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分析能力,切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统计调查工作,推动兵团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努力克服疫情多发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手段,创造条件推进工作。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指导,认真执行统计业务操作规程,做到严格把关、层层审核、应统尽统、如实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客观反映兵团“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

三是严格遵照国家统计局印发的工作方案,科学、规范、有序推进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加强抽中样本现场核实工作,落实人员、经费、物资各方面保障,确保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圆满完成。

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农业农村调查处负责人和有关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