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与广西总队召开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2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8月2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与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在乌鲁木齐市召开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就广西总队援疆具体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全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统计局关于援疆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落地。广西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廖金昌,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邱洪刚,兵团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洪琛,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夏龙生、汪洪涛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廖金昌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广西总队组织机构和人员构成、统计调查改革发展和统计对口援疆经验做法举措,并对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几代兵团人铸剑为犁、脚踏实地,认真履行屯垦戍边职责使命,保家卫国、接续奋斗的精神表示钦佩和敬仰,对兵团统计调查干部充分发扬“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艰苦创业 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克服困难、扎根边疆、建设边疆、奉献边疆的精神品质表示由衷的敬意。他指出,广西与兵团,同属于少数民族区域自治区,同样拥有漫长的边境线,两地禀赋各异,但又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格外关注广西和新疆、兵团工作,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作出了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推动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对口援疆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他强调,对口援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国家战略部署,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广西总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根据自身实际,借助援疆平台、用好援疆平台,积极沟通对接、深化认识、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统计调查一家亲”,下一步,希望广西总队和兵团总队同心协力,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找准援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实现统计援疆成果高效率转化和高质量应用,为兵团统计调查事业发展助力。

邱洪刚从分管统计援疆工作角度,就做好广西和兵团统计援疆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完善援疆工作制度规划,立足兵团总队实际需求,积极做好支持和服务,共同努力抓好落实。二是统筹推进援疆项目,积极筹办各类援疆工作培训班,以业务实用为主,满足援助单位需求,有效缓解疆内干部教育培训“走出去”机会不多的问题。三是加强人才输送,立足兵团调查队系统人员力量不足的突出矛盾,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来兵团总队培养锻炼,感悟和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为兵团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广西力量。

王洪琛对廖金昌援疆之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代表兵团总队党组对广西总队不辞辛苦、不远千里来到兵团支持和帮助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兵团总队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援疆工作机遇,特别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国家统计局党组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及时拓展统计援疆内涵,选派优秀干部开展短期援疆,为兵团调查队系统带来了全新的组织活力、全新的视野目光、全新的工作思路,推动兵团统计调查事业与对口援疆省市调查总队的沟通渠道进一步畅通,留下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事迹,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他强调,统计援疆不仅对兵团调查队系统干部职工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转变带来积极且深远的影响,更增强了兵团调查队系统的“造血”功能,增进了兵团总队与兄弟省(市)调查队统计同仁的情感交流,让更多的人认识兵团、了解兵团,展现了兵团军垦文化的影响力和生命力,巩固了全国统计一家亲、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希望广西总队在人才、业务、教育援疆等方面,能够给予兵团总队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携手努力,共同把统计援疆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总队财务处、综合处、农业处、人事教育处有关同志,兵团总队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