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围绕深化改革热点问题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2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了解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五年来农业经营现状, 探索兵团农业规模化经营改革实现路径,6月13-17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汪洪涛带队赴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前,总队综合处就调查范围、调查对象、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认真准备,下发专题调研提纲,旨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兵团团场农业经营现状、问题和困难,及时把握动态、厘清思路、精准研究;并就有效破解制约兵团农业发展改革的不利因素,积极探索以合作经营为主,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大作用,逐步恢复兵团农业规模化发展传统优势,推进兵团农业与市场稳妥有序发展,不断走向规模化、集约化、信息化,促进兵团农业经营高质量发展进行有益探索。

调研组在石河子总场、133团、134团、142团、150团等团场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团场领导、连队“两委”、合作社领头人及职工代表深入交流,广泛了解本单位的农业基本情况、现有农业经营模式与改革前后变化;深入探讨合作社建立的作用、规范管理、运营成效与存在的问题;并就2018年以来,兵团全面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土地得到法定确权颁证后,如何履行好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功能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下一步,综合处将进一步完善调研提纲和问卷设计,认真梳理问题与建议,提升调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撰写调研成果报告,为兵团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调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