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举办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2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4月27日,兵团总队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建龙作“努力实现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讲座。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洪琛主持讲座并讲话,总队机关全体干部聆听讲座。

 高建龙结合兵团统计调查工作特点,通过详细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和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以及指导作用,从为什么要提出经济高质量发展、什么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如何实现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新疆、兵团实际,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极具代表性的现实案例让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做好兵团统计调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洪琛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和实践,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成功驾驭我国经济发展大局,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新认识新概括,揭示了我国经济发展蕴含的历史经验和客观规律,具有强大生命力和重要指导意义,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王洪琛强调,总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认识和把握兵团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立足本职工作,规范开展各项调查,加强数据分析解读,努力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奋力谱写兵团统计调查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