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调查队系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2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022年3月,按照国家统计局党廉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兵团总队组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及时部署落实。总队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将学习贯彻《条例》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制定《条例》的政治意图和《条例》的精神要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纪检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干部有效履行职责;各级纪检干部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结合落实《师级调查队纪检干部监督检查工作指导清单(试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

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出台《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是推进纪律检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是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工作、履职尽责的基础规范、基本依据。

切实发挥《条例》的指导作用。十四师调查队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政治定力,从严落实各项责任要求。十二师调查队强调要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四师调查队指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干部有效履行职责;纪检干部要把《条例》作为开展工作、履职尽责的基础规范,协助队党支部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师调查队表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纪检工作领导,大力支持纪检干部有效履行职责;纪检干部要坚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

切实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十师调查队表示坚决支持纪检干部充分发挥监督责任,严格按照《师级调查队纪检干部监督指导工作清单》要求,知则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七师调查队要求纪检干部切实增强监督本领,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等各方面工作。五师调查队要求纪检人员增强履职本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实做细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师调查队强调要把《条例》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