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三举措”不断夯实工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切实提高兵团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质量,推进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兵团调查总队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注重实效,从三个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基础工作。

一是强化培训指导。兵团总队在年初广泛征求各师队日常业务工作难点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兵团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实际,首创编撰《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队系统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50问》,并及时发送内网要求各师队和调查企业深入学习。重点加强报表制度、指标理解、问题解析及相关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各师队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定期走访检查。兵团总队定期深入报表企业检查指导,一方面积极主动保持与各师队和有关企业顺畅沟通,及时了解相关市场行情的变化;另一方面要求各师队有问题当面与企业沟通解决,确保企业能够按时高质高效的完成数据上报工作,做到从源头上保证上报数据“数出有据”“真实可信”。

三是加强凭证清查。强化原始数据采集与审核、台账建立与健全和报表报送审核等重点环节把控力度,进一步加强原始票据凭证清查工作,常抓不懈使之成为常态化工作,总队定期集中审核,梳理问题清单,及时与师队点对点沟通,提升源头数据质量,进一步夯实兵团工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