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举办全系统2021年度决算编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22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做好兵团调查队系统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确保编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1月21-22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在乌鲁木齐举办2021年度决算编制培训会。
  会上,传达了全国统计部门2021年决算编制培训会议精神,针对当前财务工作存在的几点不足,就如何做好2022年财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2021年度决算报表、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2022年全系统要进一步厉行节约,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强化预算保障,统筹考虑经费情况保障系统运转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优化绩效目标管理,突出预算绩效导向,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和绩效运行监控结果的应用,要加强财务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监管,要加大审核力度,提高决算编制质量,财务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履行好职责,不断夯实会计基础,促进全系统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提升决算编制效率和质量,兵团调查队系统2021年决算编制采取集中填报和现场审核的方式进行,总队财务处现场培训了部门决算报表、软件安装、填报、审核等工作内容,并组织各单位按照会计资料统一填报,现场指导、现场审核、保障数据质量,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部门决算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兵团各师调查队财务人员及总队财务处全体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