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机关党委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

发布时间:22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张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晨

12月29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机关党委主持召开总队机关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机关干部群众代表意见建议。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洪琛听取了干部群众关于党建工作及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洪琛指出,兵团调查总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调查队职责任务,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完善调查制度方法,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把提高国家调查数据质量做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王洪琛强调,兵团调查总队作为国家统计局在兵团的直属派出机构,要牢固树立国家队、调查队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坚决防范和化解统计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强化干部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并完善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自觉做到“四个必谈”。要以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干部群众代表一致认为:2021年以来总队党组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明显成效,特别是总队机关党委成立以来,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强化,建立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有效探索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抓党建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党员先锋岗在强化党员意识的同时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总队机关干部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代表围绕党建和业务融合、党建引领业务,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总队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总队机关党委委员、总队两个支部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