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调查总队赴八师检查新版劳动力调查平台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1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9月6-7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统计监测处与办公室联合组成检查组,赴第八师石河子市检查新版劳动力调查平台运行情况。通过走访63社区西公园社区、143团团部社区等7个调查社区,实地检查了解新程序安装及PAD应用程序注册验收工作情况。

检查组以“老兵带新兵”的方式,就新程序下载及PAD应用程序的注册工作在各调查小区进行检查,开展现场指导,使调查员在“实战”中熟练掌握新程序操作流程、规则及方法,并协助新聘辅助调查员完成新程序安装注册及月度劳动力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第八师石河子市17个调查社区的劳动力调查新程序安装、注册工作顺利通过验收,为9月调查工作的正常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结合下阶段工作部署,检查组要求师队业务人员、社区辅助调查员及调查户“三级联动”,通力协作完成好劳动力调查各项工作:一是精度登记。要求辅助调查员调查前扎实做好核户工作,不得随意换户;调查中要真实入户,认真填报各项指标,杜绝提前入户、漏户漏人等现象;调查后需向调查户强调电话回访事宜,提醒调查户注意接听并配合国家电话回访。二是广泛宣传。调查户通过熟知国家统计局调查公告、宣传手册、《致调查户的一封信》等劳动力调查宣传内容,进一步理解劳动力调查的意义及目的,明白为什么调查、怎样配合完成入户调查工作,提高调查户履行统计义务和如实申报的自觉性,为后期入户登记、详实信息打好基础。

三是夯实数据。要求师队业务人员强化基层培训力度,提高数据质量审核,从严落实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夯实数据基础。要求团场、街道等调查单位稳定调查人员,增强责任意识,做到人员定性精准,数据采集准确;调查工作过程中如遇到与社区日常工作冲突的,及时向社区书记汇报沟通,要求社区能够协调辅调员工作时间安排,确保能够在调查时点按时入户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