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统计局数管中心一行来兵团调研统计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1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首席工程师张宏性一行3人来兵团开展统计援疆调研。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洪琛主持召开统计援疆座谈会,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夏龙生、孟娟,总队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洪琛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兵团总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和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他强调,兵团总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晚,基础较为薄弱,虽近年来投入力度加大,但整体发展水平依然较低,特别是网络建设信息化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亟待提高。随着统计信息化建设在统计调查工作中作用日益凸显,兵团总队将以统计援疆为契机,主动沟通交流,着力补短板强基础,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为兵团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信息化保障。他指出,全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后数管中心是国家统计局机关第一个赴兵团调研的司局单位,充分体现了数管中心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并代表兵团总队党组对数管中心长期以来对兵团统计调查事业的关心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张宏性指出,赴兵团实地调研是数管中心落实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统计援疆部署的具体措施,调研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将兵团总队需求精准化,形成计划方案,分步实施重点推进,确保援疆工作取得实效。重点解决兵团总队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需求,努力提升兵团调查队系统整体信息化水平。

期间,张宏性一行还现场了解兵团总队办公环境、人员配置等情况,并对设备运行、机房管理等进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