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调查总队举办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1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412日,兵团调查总队在乌鲁木齐举办兵团调查队系统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题培训班,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孟娟同志莅临培训并作重要讲话。

孟娟同志指出,干部人事档案是历史地、全面地了解和正确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各师调查队要按照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关于深入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的要求,持续加大核查力度,圆满完成人事档案专审工作任务。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档案专审工作的信心。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按照分层分批、从严从实、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好开展好此次专项审核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做好档案专审工作的恒心。认清责任、敢于担当,面对干部“三龄两历”信息认定过程中的棘手矛盾要迎难而上,做到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敢于动真碰硬,公平公正有序推进档案专审工作;三要抓住有利时机,筑牢做好档案专审工作的决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力争在规定时间之内将所有历史遗留问题全部清零。

孟娟同志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同志们培训期间要严守纪律、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广泛交流,为后期专审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学深学透政策,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让专审认定的结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二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于档案专审工作始终,重点解决干部人事档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材料不齐全不规范、信息记载不准确不一致等问题,即审即改。三要以好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发扬“安、专、迷”精神,仔细审核每一卷档案、每一份材料,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培训班全体同志还重温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分享了档案收集、整理、审核、转递等重点环节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各师调查队15名人事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