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王洪琛赴三师慰问工作队并开展师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1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月21-22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洪琛一行3人赴第三师45团6连慰问“访惠聚”工作队,随后赴图木舒克市看望三师调查队干部职工,开展实地调研。

在工作队慰问期间,王洪琛详细询问了工作队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查看了新建的干部周转房和各项生活配套设施,送去了肉类、蔬菜和水果等慰问品,向队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春节期间坚守在维稳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希望工作队的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做好“访惠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期间,王洪琛实地察看了三师调查队办公环境,亲切慰问调查队干部职工。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党建工作、队务建设、调查业务、聘用人员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交谈,了解师队现状、提出工作要求、指明工作方向。

座谈会上,三师调查队副队长刘丽萍从调查队党组织建设、人员队伍配备、开展调查工作遇到的困难和提升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王洪琛指出,三师地处南疆,调查对象中少数民族同志占比较高,语言障碍加大了开展调查工作的难度。调查队干部要主动学习维吾尔语言,提高沟通交流能力。开拓思路,积极向新疆调查队学习借鉴,充分利用地方调查队维文版制度、台账和培训资料开展工作。尝试运用“科大讯飞”翻译软件等新技术,解决语言不通的困难,提升工作实效。

王洪琛强调,调查队要下大力气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轻骑兵”作用,聚焦各级领导关注点,开展快速调查,提供第一手资料。做好形势预判和数据解读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师市党委的能力和水平。

王洪琛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各种途径,丰富年轻干部基层历练途径。落实好师队干部到总队帮助工作和跟班学习制度,提高基层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工作水平。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多措并举凝聚人心。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康金华,兵团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孟娟,总队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慰问,三师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