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调研统计“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队系统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工作要求,为统计“七五”普法验收工作做好前期准备,4月26日-28日,兵团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清和一行赴第七师、第九师调查队调研统计“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普法台账资料,深入了解师级调查队普法工作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现状等情况。李清和对统计法治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政令,始终把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要精心安排部署,扎实组织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查过程作为找问题、补短板的过程,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做好准备,圆满做好“七五”普法收官。

  三是要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创新宣传模式,丰富普法载体,打造普法宣传精品,提升宣传效果,着力营造人人尊统计法、学统计法、守统计法、用统计法的良好氛围。

  四是进一步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机制和问责机制,严格执行统计违法行为查处的审核、报告、移送制度,规范执法检查操作流程。扎实推进双随机抽查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依法有序进行,提高双随机抽查检查成效。

  执法监督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刘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