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紧扣“三点”保质完成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近日,兵团总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梳理并执行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各环节工作,抓住 “摸排”““培训”“审核”三个关键点,积极“连点成线”,保质保量顺利完成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工作。

  一是突出摸排点。总队早早规划,于今年2月认真完成《疫情对采购经理调查月报年报工作影响情况摸底》调查及上报工作,做好相关工作预案,梳理出年报需要报送资料及其填报要求,做好填报准备,为顺利开展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抓好培训点。由于疫情影响,暂停面访等与企业人员直接接触的工作方式,总队积极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对企业专业人员开展网络座谈和有关培训指导,提醒企业按联网直报平台要求填报有关内容,要求企业如实提供2019年底从业人员、全年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等指标数据,确保第一关口数据真实。

  三是强化审核点。做好平台和人工审核。对系统平台提示的强制性、核实性、可忽略性错误,逐一电话核实,了解情况。通过企业历史同期对年报报表内容和逻辑关系进行审核,对异常值或原因解释不充分的企业,特别是从业人员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的情况,通过电话方式反复沟通,发现错误要求企业专业人员及时改正,严把数据审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