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召开2020年预算编报培训班

发布时间:19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2月22-23日,兵团调查总队召开2020年预算编报培训班,传达全国统计部门预算、决算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财务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明确方向,落实任务,大力推动兵团调查队系统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于绪宝参加会议并讲话。

  于绪宝就如何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做好预算保障,强化预算执行监督;三是健全内部控制体系,扎实推进内控建设;四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树立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五是防范财务风险,着力强化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

1

1

  培训班讲解了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重点安排和编报流程、财务内控管理系统预算申报分配、绩效目标管理等内容,并邀请会计事务所的专家教授对新政府会计制度、如何正确填制会计凭证重点讲解。

  兵团调查队系统14个师级调查队财务人员、总队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