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不断规范地方调查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19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兵团总队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针对基础工作薄弱调查项目不规范问题,下真功夫落到实处,努力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进一步加强统计设计管理,地方调查项目申报有序开展。下大力气规范了各师自建点住户调查项目申报,终止了不符合制度要求的近百个调查点和6000户调查对象,极大的减轻了基层负担。

  为进一步规范兵团调查队系统地方调查项目申报工作,巩固整改成果,11月8日,兵团总队在乌鲁木齐举办了地方调查项目申报培训班,进一步规范地方调查项目管理。在贯彻落实国家地方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开展了地方调查项目申报培训、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并以地方调查项目申报实例进行了讲解。各师调查队负责设管工作业务人员参加培训,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杨拥旺出席并讲话。

  培训强调,随着统计工作进入新时代,统计设计管理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兵团调查队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有创新的思维,又要跳出具体业务,站在高位来考虑谋划统计制度方法,站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四要”,即要结合主题教育,增强办事创业的主动性;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调查项目管理工作有法可依;要树立规范意识,严格把关统计调查项目;要树立创新意识,提高统计调查项目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