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举办兵团调查队系统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19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1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在乌鲁木齐举办兵团调查队系统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培训班。兵团调查总队一级巡视员高新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新康就如何做好兵团调查队系统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保密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规定,要充分认清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二是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始终坚持党管保密的原则,各师队支部书记是师队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完善保密管理制度,明确涉密岗位职责,要认真落实日常保密管理主体责任,把安全保密措施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严守要求,切实做到安全。要严格统计调查流程规范,在数据的生产、处理、保存、使用、宣传以及信息化的各项环节防数据丢失,防公布前泄密。要配置专用保密设备,存放涉密载体必须使用专用保密柜,涉密载体在收发、借阅、流转全过程必须有登记,有条件的要配置专用保密室,严防失、泄密发生。

  培训班邀请了兵团国家安全局的专家就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相关内容做了授课讲解。各师队参会代表就本单位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座谈交流。

  兵团各师队保密员,总队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共计38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