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着力推进制度建设 精心组织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19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队系统制度建设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兵团总队以强化制度建设为抓手,以贯彻国家调查制度为基本,实现调查队系统独立单设以来首次开展统计调查制度方法业务培训。11月5日,兵团调查总队在乌鲁木齐举办的兵团调查队系统统计调查制度方法及报表布置工作培训班,以贯彻落实全国2019年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了兵团调查队系统制度方法建设和各项调查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期报表工作任务。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杨拥旺出席开班仪式并代表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于绪宝讲话,一级巡视员高新康同志出席。

  2019年,兵团调查队系统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奋力开创兵团调查业务工作新局面,实现了调查队系统机构改革圆满收官、制度建设和各项调查业务工作的有效推进。会议指出,当前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统计改革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不断夯实调查业务工作基础,狠抓调查数据质量提升,提升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和调查工作服务质量,积极探索兵团调查制度方法合理优化,进一步加强学习和队伍建设,科学谋划2020年各项调查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兵团调查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不仅对各项统计调查专业制度变化情况进行了讲解培训,同时还开展了统计法治、网络安全、办公自动化系统应用等业务技能知识培训。各师调查队负责人和专业人员、总队各处室有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