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参加“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18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0月10日上午,为深入宣传贯彻新《宪法》,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2016-2020年),兵团调查总队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了由国家统计局举办的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视频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题,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宪法法律专家讲解宪法修正案有关内容。以宪法历史和2018年修正案为主线,阐述宪法制定、修正和实施的重要内容,从宪法的地位和作用、中国宪法历史的概况、本次宪法修改的重大背景、增设内容和核心要义以及法治中国战略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本次讲座,使兵团总队干部职工深入理解了新修订宪法的精神实质,增强了贯彻落实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了干部的宪法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法治综合治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