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9月20日,乌鲁木齐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兵团机关大院和十二师新天润罗马天街成功举办。今年是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又恰逢兵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聚焦改革开放,以“走进四经普”为活动主题,精心制作了活动展板、印制了“改革开放40年——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走进四经普”宣传彩页,图文并茂地向社会各界展现兵团40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经济普查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经济普查、普查的对象和普查的内容、如何确保普查顺利实施等方面着重介绍了经济普查的工作内容和意义。

  兵团机关广场上醒目的宣传海报、大厅里电子屏连续滚动播放的“走进四经普”宣传片、引得人们驻足浏览,为活动增添了宣传氛围和效果。活动现场,兵团统计局局长王新农、副局长傅茂淑、姜勤德和兵团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李永强及局队干部们一起向过往行人发放第九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宣传品,向大家介绍和宣传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还在局、队内网开辟了“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专栏、订阅了《家底的统计——GDP核算》、《工资条里的统计》等杂志刊物、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活动信息,不断扩大统计工作在兵团各级部门、各界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兵团日报、胡杨网、《当代兵团》等兵团主流媒体对宣传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