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调查总队召开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调查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018年5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在乌鲁木齐召开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调查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价格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兵团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永强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

  李永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兵团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依法调查理念;二是完善基层基础,夯实数据质量根基;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基层调查能力;四是提高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审核工作。

  培训期间,兵团调查总队产业调查处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报表制度》及网报平台操作流程,对常规报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分析,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参会人员还就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和把好数据质量关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兵团14个师调查队和部分调查企业的统计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