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18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5月11日上午,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孙学光主持召开第六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分别做领学发言。总队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璀璨真理光芒,深入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立党立国根本指导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讲话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孙学光同志强调,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跨越时空,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我们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兵团调查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夯实“内功”,用学识积累底蕴,用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
  孙学光同志要求,总队党建办公室要认真及时制定本系统学习计划,通过 “三会一课”、研讨交流、专家辅导讲座、观看纪录片等多种形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四个伟大”所诠释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深化改革、推动创新,确保国家统计局党组各项决策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奋力开创兵团调查队系统改革发展新局面。